紅米開箱報告
Water
|
01/01/2014
|

家姐部 Galaxy S2 開始玩完,見小米出這部紅米只要 HK$999 又包 Google Apps (大陸大部份機都會只跟自家 App Store,又會將 Google Play 和其他 Google App 抽走,美其名是因為 Google App 大陸用不了,我覺得只係各大廠商不想付 license 給 Google,和又可以建立自己 eco-system),便買一部來試下,如果她不適用我便又多部 dev 機。

要買小米比較麻煩,小米出名用飢餓行銷法,於指定日期和時間,限量發售一定數量,使人覺得很好賣的感覺。今次香港首賣說會賣一萬部。我當日第一時間登入便輕鬆買了一部。起初以為沒有人買,但在 facebook 小米網頁上又看到很多人鬧買不到,到底小米有沒有賣到一萬部真是天知道了。

IMG_6427

IMG_6428

IMG_6430

IMG_6449

IMG_6431

IMG_6432

IMG_6433

IMG_6434

IMG_6435

初步感覺:

  1. 機身大少還好,我不喜歡 phon-let 的。
  2. 手機做工和 Lenovo 的千元機差不多。
  3. 螢幕的確不錯,比其他千元山寨機好,但不要和三千元的Android或iPhone比。
  4. 機底的三個按鍵竟然沒有背光的…
  5. MTK Chipset 基本使用還可以,不會經常窒,但也沒有貴價機的爽快感。
  6. 相機效果不錯。
  7. 雙卡雙待用大SIM,有 SD slot,這些 spec 可能貴機也找不到。
  8. 就是不愛用 MIUI。

總結: 千元機有不錯的螢幕和相機,基本使用絕對沒有問題,但不要和三千多元的 Android 比,速度和爽快度是有分別的。港版有回 Google App 才會考慮。千元孝子機暫時應該是首選,但買不買到才是問題。

註: 家姐用落說內置 browser 經常 crash,暫未知原因和解決方法。

參考連結:

  1. http://hk.xiaomi.com/hong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