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620 開箱報告
Water
|
01/01/2014
|

人跑得慢唯有向另一方向進發:「買跑步 gadget」。Garmin早幾個月發佈了新跑錶,加了很多新功能。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功能包括:

  1. Preload 了 人造衛星資料,使到 GPS fix 可以快了許多。如果用過跑錶,很多人也會投訴為什麼iPhone可以幾秒就找到GPS,跑錶有時幾分鐘也找不到?其實因為手機可以用 3G/Wifi 大約先估計用家地點,這可以加速了 GPS fix。
  2. Post PC 年代,很多人也沒用電腦了,以前的 Garmin 錶必需經 USB 連接電腦把 data sync 上網,新錶除了此方法,也可以經 Bluetooth BLE 連接手機直接 sync 上網 (暫時只可以iOS,Android app 遲點才支援),而 Garmin 620 更內置 Wifi 可以直接連接和 sync!
  3. 真正100米防水了~~

因為不知道香港何時才有行貨,於是於網上訂購了,但因為是 pre-order,訂到收貨要兩個月啊!寫此文時香港已經有行貨。

620 和 220 最大分別是,620 有 wifi,touch screen 和新出的 HRM-Run 心跳帶,當然有一些功能 220 是 cut 了的,兩者分別遲一點再討論。

新錶和舊版本另一大分別是screen多了顏色,但不要太開心…

看看所謂的顏色只有淡淡的一點點…實際作用不大。620 充電坐是磁力的而220是一個扣。

和之前的 motoactv 比,620 舒服很多,包括因為錶帶,厚度和重量。作為日常戴的錶也可以呢。

夜光功能也很好,夜光在夜跑時也不會刺眼。

620 特有功能 VO2Max,可以估計你的心肺功能。

根據 VO2Max 估計你的比賽時間,我當然沒有跑得那麼快…

第一次實戰於可口可樂10KM比賽使用,效果十分滿意。

可以自訂跑步時最多四個 screen(點螢幕轉換screen),而每個screen可以選擇顯示1-4個資料。資料選擇也很全面。

最後我和老婆兩隻錶大合照,時鐘畫面是可以customize一點點的。

詳細使用佈告稍後補上。

參考連結:

  1. http://sites.garmin.com/forerunner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