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名古屋城市馬拉松
Water
|
08/10/2015
|

img_01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當然是每位女子跑手的首選,但同行的男士又有什麼可做?於是大會便發明了『名古居城市馬拉松』這個半馬賽事(其實男女也可以參加)。 城市馬拉松基本上是跑女子馬拉松的頭半段,從地圖上可以看到路線非常簡單,可以說是有點兒沈悶。

img_02

一朝起來乘地鐵到巨蛋。名古居女子馬拉松的確是非常大型,整個地鐵站也是人!好不容易才可以進入會場。因為半馬起跑時間比全馬遲半小時, 原本我想找個地方飲咖啡食個早餐,但原來巨蛋附近的餐廳仍然未開門,於是我只有走入巨蛋入面休息。大會很貼心開了巨蛋的觀眾坐位,供半馬選手休息和等候全馬出發。也有大電視直播起步過程!

img_03

img_04

img_05

img_06

img_07

img_08

img_09

差不多時間我也更衣寄行李了。因為都只是陪跑,今次策略也只是完賽。話說,友人問我為什麼我是T區,我想了想, 我應該把我的全馬時間填了去我的最佳半馬時間,所以大會把我排了去最後一區…

img_10

img_11

img_12

img_13

img_14

終於起步了!但因為我是最後一區,真的等了好久才可以真正開始。愛跑步的大家也明白,跑過半馬就不會怕跑十公里,跑過全馬的也不會怕跑半馬。不計成績情況下,我相信應該可以輕鬆完賽吧。 又因為我排了去隊尾,我的步速因此比身邊的人快一點點,而我又想盡快跑上前看看找不找到正在跑全馬的老婆,於是我沿邊線加速慢慢超車。 幸運地終於找到三位女士其中兩位,突然感到好像已經完成工作了,餘下路程可以慢慢享受了。

img_15

img_16

img_17

img_18

img_19

不知是不是我是在半馬組的關係,路旁打氣的確是沒有我在京都或姬路城的多,最奇怪是有兩個水站竟然在我到時關了,似乎有些水站只供全馬使用。 名古屋馬最令個嘖嘖稱奇的是,水站尾,會有人提供紙巾的呢!果然是女子馬拉松。 另外可能因為是半馬關係,全程也沒有食物補給,我一直覺得(日本馬==美食),今次的確有點失望!

img_20

img_21

img_22

跑過了電視塔,已經差不多到終點了。此時望一望路旁,有大量全馬選手正在拉筋,20公里也未到就要拉筋真的不是樂觀,所以全馬真的要付出努力才可以成功。

img_23

img_24

img_25

img_26

最後成績: 1:56:02。完賽後,匆匆拿了行李,便跑入地鐵站回巨蛋看看找不找到其他女同伴衝線。 有趣的是,當我回到巨蛋站時,也見到很多男士跑回會場,似乎很多人也正在做同一樣的事。 幸好,用了金睛金眼終於影到老婆衝線一刻。

img_27

img_28

img_29

img_30

img_31

賽後評語:如果只是陪跑,這個城市馬拉松還是可以的。不過,我感覺上就好像渣馬十公里是用來支助渣馬全馬,這個城市半馬根本也只是用來支助女子全馬的。 沒有頸錬沒有毛巾沒有執事,如果你是女子,我勸告你不如努力練習全馬,也不要參加一個不完美的半馬。


比賽名稱: 名古屋城市馬拉松(半馬)
網址: http://city.marathon-festival.com
比賽日期: 2015/3/8
天氣: 天晴
溫度: 12°C
費用: 5850円
報名方法: 先到先得
時限: 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