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Go Pole
Water
|
04/13/2014
|

原本想為 GoPro 買一枝 pole,因為發現跑步時用 pole 其實是最實用的。 市面上流行的有以下幾隻知名牌子:

  1. Go Pole
  2. XShot
  3. SP Gadgets

看一看價錢,嘩要成三百定五百多,一舊膠值幾多錢?你夠膽收就得嘞…

於是去淘寶買個 cheap 野:

Camera Pole 這種原本是給 compact camera 用,要加一 個 相機->GoPro adaptor。試用後完全唔得,因為這些 pole 大多是給 靜止時用的,於是:

  1. 關節位可以旋轉,GoPro 最後會由向上變了向下;
  2. Adaptor 位動多了也是很容易鬆了;
  3. 那個 ball joint 也很容易鬆。

於是決心自己做一個,要求是:

  1. 不需要太長,最好方便跑步;
  2. 最好可以伸縮;
  3. 關節位要少,最好用 GoPro 的螺絲可以控制鬆緊;
  4. 不能太脆弱,一定要可以用來跑步,最好可以滑雪;
  5. 價錢要平,製作要簡單;

於是這個地拖版 GoPole 終於完成。

材料:

  1. 日X城地拖一把(HK$2X); Mop
  2. GoPro 3-Way Pivot Arm; Joint
  3. 熱溶膠;
  4. 螺絲

這枝日X城地拖,是用金屬造又夠輕,最重要係伸縮前後也沒有太大雜聲, 因為如果有雜聲是很容易給 GoPro 錄了音。

Mop

Mop

因為我不想要太長,於是把他鋸短了,如果你要長 pole 可以不用鋸短。

Mop

然後只要把 GoPro 3-Way Pivot Arm 短的一個接地拖頭便可以, 但因為這個 joint 是大了小小的,所以要把四個角修修。這個 joint 跟 GoPro 已經有一個,但我在淘寶買也只是十元以內。

Mop

測試,十分可靠。伸長 52cm,收起32cm。

Mop

Mop

基本上 joint 和地拖已經十分緊,一般使用已經沒有問題。但用作運動 便要用螺絲固定。

先在地拖頭鑽兩個洞上螺絲。

Joint 墳上熱溶膠。一來是如果水上活動防止水從joint 位走入鋼管身, 二來填充空間以上螺絲。

Mop

上完螺絲便完成,把手位雖然已經非常穩固,也可以用AA膠再加強。

Mop

M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