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cbook Air 開倉日誌
Water
|
05/03/2014
|

上星期,Apple 突然升級了 Macbook Air 全線系列到 Haswell chipset,還減了價。對於已有 Macbook Pro 的我其實沒有什麼想買的衝動。

Apple's New Macbook Air

不過,4月30日晚上網上突然傳來 Apple 標錯價問題,所以 Macbook Air 價格雖然沒有錯,但所有升級 Options (upgrade CPU, RAM, SSD) 也沒有標價,即選了升級價錢還是沒有變,另外三條thunderbolt adaptor (LAN, firewire, VGA) 也是沒有價錢可以免費包括。

Apple網站現漏洞,Macbook Air 升級規格竟不用加錢?

本著冇執輸心態於是也買了一部13"MBA頂級打爆,價值 HK$8988。

付款後價錢仍然不變。

Order completed

到 account check order status 仍然正常。

Order status 1

但當 order status 轉到 Processing Items 時,便會變回正價。

Order status 2

不過當收到銀行的 SMS notification 時,銀行只hold了約九千元的quota,感覺上 order status 上的正價可能只是參考。

SMS

第二日一朝早,Apple Store 的 Macbook Air 突然沒有得賣了,應該是 Apple 發現了問題,過了不久網頁問題也已經修報了。大家只有等待 Apple 會找數,正價發貨還是取消訂單。

5月3日,再 check order status,價錢竟然變回 HK$8988,似乎 Apple 會找數了。

Order status 3

然後再 check email,原來已經有 confirmation email,即已經確定會出貨。

Email

網上看到一堆果農,有一些用 edu page 買機,但因為 edu 其實一年只可以買一部電腦(已經不說買家是否乎合edu資格),被全部 cut 單。另一些好像買得太多,Apple 也不會出貨要求事主只買一部。做人都是不要太貪心。

最後,也要跟 Apple 講一句:“你果然是真漢子!!!”